同铸青春梦·共话百年情丨第十八届主持人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6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团结动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大学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丰富提升第二课堂内容供给水平,服务青年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交际反应能力,选拔优秀主持人,由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26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第十八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于2021515日晚18:00在一号楼0220报告厅拉开帷幕。

特邀嘉宾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助理

章东教授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

田海燕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

曹  石

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陈迪男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

徐春霖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

宋清昆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宋广军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张  辉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张  颖

各系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学生家长代表

比赛评委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

曹  石

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陈迪男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

刘培垟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辅导员、学生会指导教师

范宇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七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冠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树泓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我校7个学院的十名选手披荆斩棘,终于站上了第十八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的舞台。本次比赛分为三大部分:模拟主持,时事点评、才艺展示。其中模拟主持环节占总成绩的百分之六十,才艺展示占总比分的百分之三十,时事点评环节占总比分的百分之十。

活动伊始,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章东教授宣布比赛开幕。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致辞,徐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前,筚路蓝缕,是“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往昔;一百年后的今天,科技创新,是“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今朝。站在这么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上,徐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家要有忠诚祖国的赤子之心、献身科学的求实之心、淡泊名利的无私之心、寻优勇进的奋勇之心,优秀的哈理工学子应迎难而上,勇攀高峰!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章东教授宣布比赛开幕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致辞

模拟主持

首先,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的王海丞为我们带来《家书》栏目,一封来自革命烈士夏明翰的家书,带着一腔滚烫百年的鲜血,一份氤氲不散的芬芳踏入我们心中。

同样来自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的赵国庆带我们进入《建党百年》晚会现场,声情并茂的主持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2号选手的慷慨激昂不同,来自理学院的3号选手于溪涓则声音动听,娓娓道来地为我们带来《中国诗词大会》。一句句诗词让我们不禁感叹古人的才华。

来自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王伟楠与宫帆分别为我们带来《新闻第一时间》、《新闻关键词》栏目。字正腔圆的主持,向我们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格外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锦仪带我们走进《流金岁月》演播室,给我们讲述了有着8年军龄的她的姥姥的故事,向我们传递了红色基因中流芳百世的革命精神。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思远带来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栏目——《青春向党》,100载的风雨兼程,更应让我们警醒: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来自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吴勇利的《新闻有故事》向我们讲述了中国第一个跳伞女兵——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之一的耄耋老人马旭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容。

来自艺术学院的张悦桐带领我们直击新闻播报现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了解了全面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也让我们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以气吞山河的壮阔行进,铸就新的历史辉煌。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木卡代斯·木合塔尔。带来旅游卫视栏目《光荣的追寻》。向我们介绍了县委书记焦裕禄,一个活在别人心中的人;也启示我们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时事点评

在本环节中,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对自己抽到的题目进行了完整的回答,同时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

问:国家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先生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你能谈谈王大珩校长所表现的精神品质有哪些吗?并与大家分享一下大珩先生的故事。

答:大珩精神是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学校30周年校庆的时候。老校长受邀回到学校,送给了全校师生六句话:我们要有献身的精神,求实的态度,革新的气质,勤俭的作风,集群的性格,乐观的情操。这六句话是老校长一生的写照,也是每一个理工人毕生的追求!2000年,85岁高龄的老校长再次回到理工大学,为师生们送来三十二个字:教研并举,理工结合。多科互用,形成特色。卓育人才,亦能亦德。迎应世纪,面向祖国。哈理工的学子现在分布在祖国的各个角落,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想他们即使不在理工,心中也一定牢记着老校长坚守的德行。

问:419日,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在清华之行中,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了哪四点要求?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哪些希望?

答:总书记要求我们: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希望我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才艺展示

在正式严肃的主持环节过后,选手们开始了自己的才艺展示。沁入心扉的歌曲,充满活力的舞姿,少数民族的异域风情,还有热情激昂的乐队演奏,每一个选手都尽力展示出自己更好的一面,为自己今天的表现添加色彩。

到这里所有的比赛环节就结束了,理学院杨一凡、曾昱榆、王菁琦给我们带来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缓解整场比赛紧张的气氛。

经过近一个月激烈的角逐,哈尔滨理工大学第18届主持人风采大赛结果已经产生:

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锦仪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助理 章东教授、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 徐春霖为获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伟楠

外国语学院   木卡代斯·木合塔尔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 田海燕、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 宋清昆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赵国庆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吴勇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思远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 曹石、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张辉、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张颖为获奖选手颁奖

优秀奖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王海丞

理学院   于溪涓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宫帆

艺术学院   张悦桐

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陈迪男、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宋广军为获奖选手颁奖

至此,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八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圆满结束,10位选手为我们主持了涉及建党百年、抗战、军旅、抗疫、脱贫攻坚、古诗词等题材的节目,这场视听盛宴为在场的师生奉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带领现场的师生回顾历史,警醒未来,激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在此,感谢所有选手的倾力配合、感谢所有老师和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每一位来到现场热情的观众,让我们明年再见!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