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8

敬爱的老师:

您好!

经历了又一个耕作不休的盛夏,象征着收获与感恩的秋季扑面而来。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们代表全校理工学子,向您由衷的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理工自建校至今,已走过71个年头,所有的成绩离不开您的付出,您挥洒着青春,播种着智慧,成就着辉煌,用爱与责任奏响了理工发展的最强音;您甘守三尺讲台,潜心立德、严谨治学,用心备好每一节课,用渊博的学识传授给我们受用一生的知识和道理;您不舍昼夜、无私奉献地辅导我们参加学科竞赛,带领我们在“挑战杯”“创青春”等多项高水平竞赛中拿下一个又一个国家级荣誉;您冒着酷暑带领我们走向祖国各地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在党史宣讲、乡村振兴等调研中加深我们对国情社情的全面认识,教育我们把奉献做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您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和深沉的爱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当我们满怀着青春理想和抱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相聚在理工时,您不辞劳苦地为我们打开了梦想的大门;当我们徜徉于科学与艺术的殿堂,在知识的海洋中探求真理时,您是我们最信赖的良师益友;当我们离开母校,奔赴世界各地大展宏图时,您不忘为我们打点行囊。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辛勤忙碌的老师,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色时节,请您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出办公大楼,舒缓劳累的筋骨,执一杯清茗,在校园中信步前行,好好欣赏一下您为之奉献的理工大学。作为生活在理工校园中的莘莘学子,作为“大珩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在这里郑重承诺:您的学生定会恪守“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把您的谆谆教导铭记于心,付诸于行;您的学生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报国之志、潜心钻研学问,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您的学生定会用奋斗的足迹书写无悔的青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

衷心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理工蜚英腾茂,山高水长!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9月10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