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迎新季】满“新”欢喜等到你——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作者:陈莹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71

相聚温馨理工学府,开启人生崭新起点。9月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理工最“年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子共计6600余人汇聚学校各校区,即将在理工园里点亮未来,续写辉煌。“你好,你充值的大学时光已到账,请查收!”“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共同努力!”“人海万里,所遇是你!”……校园内的迎新条幅和展板各具特色,秋日的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因2021级新生的到来充满青春的气息。报到新生络绎不绝,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上午8时,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西区和南区迎新现场走访慰问。学校领导一行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生源地、入学感受及未来规划。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书写青春担当。在迎新现场,学校领导详细了解学校今年迎新工作的基本情况,走访慰问了各学院迎新接待点、志愿者服务站等,每到一处都驻足询问,详细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的进展、新生报到流程和住宿安排、绿色通道的办理情况等。对坚守在迎新一线的各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同时提高服务水平,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尽可能的服务和保障。学校根据迎新情况将入校报到通道设置在西、南两校区正门,方便新生进入校园。保卫处部门提前谋划两校区校门的导向设施,同时协调属地交通、城管等政府部门,疏导校门外及附近交通情况,新生入校和谐有序。为避免人员拥堵和聚集,学校采用“一站式”极简报到程序,新生通过入校身份验证后由志愿者引领在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随后乘坐电瓶车或选择手推车直抵公寓办理入住,即可完成报到手续。我校智慧迎新数据端实时对新生报到情况进行统计并公布,有效疏导流量,便于提供各种校园服务。同往年一样,今年学校依然为所有新生准备了迎新面——根根面条寓意丝丝牵挂,饱含浓浓的理工深情,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理工学子。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始终强调迎新工作是充分体现学校风貌、服务水平、育人宗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走访过程中,校领导要求各单位通力协作,为2021级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迎新环境,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今年的迎新现场虽简洁但温馨。各部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志愿者、新媒体中心记者清晨六点便深入迎新现场,统筹推进2021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保障新生报到工作便捷、有序、顺畅。2021级的理工“新生娃”为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美好的篇章。(摄影:隋然、耿洪杰、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走访慰问

赵琳书记现场了解报到情况

刘侠校长与迎新志愿者在现场交流

校领导为新生发放暖心大礼包

刘侠校长与志愿者合影

校领导深入学院迎新现场走访慰问

西区迎新现场

哈尔滨理工大学,我来了

身份核验

核酸检测

入住公寓

志愿者的身影

校园内热烈的迎新氛围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