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期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线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李晟睿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48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力争把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社会的自觉行为,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爱国之心、弘扬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理工学子心中牢牢扎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我和我祖国”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我为祖国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优秀理工学子经验分享系列讲座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活动内容:为增强学术交流,树立学习榜样,大学生讲坛策划中心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典型人物等一批优秀理工学子代表通过“理工青年”线上讲座分享个人学习经验与成长心得。

 

2.我为祖国庆生——“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活动时间:10月1日

 

活动内容:在国庆期间,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将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餐饮品鉴活动,届时两区食堂面条类班组将推出特惠活动。诚邀全体在校同学于食堂吃面,将过生日吃面的习俗融入到国庆庆生之中。

 

3.我为祖国比心——“以青年之音,传爱国之声”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活动内容:“理工青年”公众号理工悦读系列节目国庆特别专题上线,用青年之音歌颂伟大祖国,彰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4.我为祖国歌颂——“我和我的祖国”寝室红歌赛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活动内容:面向全校范围内征集以寝室为单位的红歌拉力演唱视频,要求视频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参赛小组将参赛视频发至邮箱2928145714@qq.com,经评比后挑选优秀作品于“理工青年”公众平台和西区足球场大屏幕进行展播。

 

5.我为祖国献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短文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活动内容:面向全校同学征集与爱党爱国有关的短文文案,参赛选手将有关征文发至邮箱1572953695@qq.com,经评比后挑选优秀作品于“理工青年”公众平台和西区足球场大屏幕进行展播。

 

6.我为祖国骄傲——“青春告白祖国,迎祖国七二华诞”短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9月29日至10月3日

 

活动内容: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创新活动形式,可采取网络互动、视频剪辑等方式拍摄制作以爱国内容为主题的短视频,解锁告白祖国新方式,视频投稿至邮箱xsst@hrbust.edu.cn,经过评选选出优秀视频于“理工青年”公众平台和西区足球场大屏幕进行展播。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好宣传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强化防疫安全意识。目前我市防疫的总体形势还相当严峻,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禁止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 学院开展的特色线上活动请在活动期间动态报送至邮箱youth@hrbust.edu.cn,校团委将对各学院开展情况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