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18

在纪念祖国72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各学院、团学组织在“十一”期间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爱国情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共聚云端——理工青年同上一堂课

我校各学院通过直播方式,开展“国庆假期一课”线上主题教育课,各学院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个人防护知识能力、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国庆主题爱国教育等几方面对全体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汲取红色力量,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校团委学生讲坛策划中心举办线上讲座4场,累积参与人数千余人,邀请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创新创业优秀代表等进行经验分享,通过个人事迹分享,号召全体同学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团支部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缅怀先烈,铭记遗志。同时,在当地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的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告白祖国——理工青年话心声

我校共青团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和校园文化主题活动。材化学院团委制作以“学党史,庆国庆,材化学子在行动”为主题的H5链接,累计收到1000余条同学们对祖国72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测通学院团委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活动,言传心声,语抒爱意;机械学院团委举办了线上“红色故事”演讲活动,11名演讲者分别讲述了各自家乡的红色历史、红色故事、红色记忆;校团委青年融媒体中心推出“理工悦读”国庆专题系列线上广播,累积推出7篇,阅读量达3000余人;计算机学院团委、建筑学院团委依托专业特色,用作品为祖国庆生;经管学院团委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读书分享会”、“红色遗迹宣讲”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为祖国送上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国庆日当天举行升旗仪式,怀着对祖国无限的深情和敬意向国旗敬礼;自动化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校学生会、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通过开展摄影、书法、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祖国72年华诞增光添彩,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荣成学院开展岁月·足迹---威海社会历史变迁照片展”展示我校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坚定我校青年学子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各学院、团学组织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展现出强国有我奋勇担当”的理工青年风采让我校青年了解爱国主义贯彻爱国精神,凝聚奋进之力、厚植家国之情培养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志愿服务——理工青年扬风采

自我省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学院团委、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成立学生志愿服务突击队,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共计8750名团员青年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在校园学生人流较为集中处文明劝导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他们同心协力、共抗疫情,有序参与到核酸检测、校园值守等抗击疫情的岗位中,志愿服务总时长约36600小时,志愿者们用辛苦和汗水、努力和奉献,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主动权贡献力量,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春风红旗下,使命勇担当,此次国庆系列活动,激发了我校青年爱党爱国的情怀,时刻牢记青年一代肩负历史使命和祖国重任,在学习实践中筑牢爱国情怀,践行青年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