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费收缴、团情统计及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51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的转接。”这是团员团籍延续的一种形式。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费收缴、团情统计及2021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注册等工作将在校团委指导下,由各学院团委具体组织实施,时间为20219月—1020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团费收缴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通知>》(中青发〔201613号)第五条“学生团员、下岗失业的团员、依靠抚恤或救济生活的团员、领取当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团员,每月交纳团费0.2元”的规定,现收缴学生团员20217月—202112月的团费(每个团员收取1.2元,团费收缴时间为108日—20日)。请于1011日(星期一)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按照智慧团建系统中团员总数统一到财务大厅缴费,并将缴费回执票据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建设部(西区新主楼E421)。

二、团情统计

基层团组织情况、团干部和共青团员情况统计工作是基础性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对于全面掌握团情、科学指导开展团内活动有着极其关键的作用。

1请各学院团委认真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基层团组织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

2本次工作的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评优的重要参考指标,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年度统计工作,认真统计信息,确保本年度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3请于1011日(星期一)下班前报送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建设部(西区新主楼E42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outh@hrbust.edu.cn

三、团组织关系转入及团员证注册工作

1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

线上: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于2021930日前完成。

线下:108日之前,各学院团委对2021级新生(包括2021级研究生)进行团员资格审查,收取团员证和团员档案等相关材料。团员证相当于团关系介绍信,团员证上有关团关系转出、团费收缴、团籍注册等情况应记载明确。团员档案包括入团申请书、

志愿书、思想汇报、组织鉴定、团内奖励和处分材料等。

2若团员档案遗失,必须由新生入学前所在学校团组织在规定期限内出示介绍信至学院团委,并注明遗失原因,否则不承认其团员资格,学生需重新申请入团;若团员档案齐全而团员证遗失,仍承认其团员资格,但应申请补办新团员证。凡未办理团员证的团员,在三个月内不按要求办理团员证,作退团处理。

3通过资格审查的团员,由学院团委统一安排到校团委加盖团关系转入公章并进行团员证注册工作,团员档案由学院团委统一保管。

42021级新生入学超过1020日不再办理团关系转入手续。


附件:哈尔滨理工大学基层团组织信息统计表.docx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928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