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面对面”系列讲座之“与化学的美妙邂逅”顺利举办

作者:鹿春航、范佳宁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41

为了激发广大同学对化学的热情与兴趣,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生活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的创新能力。2021年10月21日18:30由校团委、教务处、材化学院联合主办,校团委学生讲坛策划中心承办的“我和老师面对面”系列讲座之“与化学的美妙邂逅”正式举行。本期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主讲教师杨照地教授作为我们的主讲人,讲座报名人数高达1188人,体现了同学们对讲座满满的热情,本次讲座通过学习通面向全校同学直播,对同学们关注的化学问题给予了系统性的回答。

讲座伊始,杨照地教授首先介绍了化学的重要性,强调化学与生活息息相关。接下来,杨教授从兴趣入题,指导大家应该秉着对化学的兴趣来学习,强调化学学习要有针对性,才会增加学习的效率,并且要从生活中的实例里发现问题,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理解知识点。杨照地教授也表示同学们要多相互交流,要将学习的知识相互关联,养成自主的学习习惯。互动环节,有许多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杨教授以一些日常生活的琐事为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还提高了同学们有关化学知识的理解。未来,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学生讲坛策划中心“我和老师面对面”系列讲座将邀请更多的基础公共课教师走进直播间,帮助广大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学基础课程,使他们能够尽快找到学习方向,提高学习效率,继续通过“云指导”深化学生职业学业发展。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