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青马工程”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726

2022年10月30日18点,我校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于线上腾讯会议授课。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为青马学员们进行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文卓主持。

刘国权老师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意义和内涵,并从三个部分向青马学员们深刻分析了报告中的重要含义。首先刘国权老师从三个层面带领青马学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其次,刘国权老师从当代青年图鉴、二十大报告与青年、新目标呼唤青年三个方面就青年如何更好地践行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贴近青年且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刘国权老师指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最后,刘国权老师对青马班成员提出了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学通学透、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实践要求。青马班学员代表葛琳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为帆,逐梦而行。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学好专业知识,服务于祖国和人民,不断在实践活动中历练自己,始终做到爱党爱国,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团结前进,砥砺前行!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依托“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青马工程”骨干培养、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当中,促进我校团员青年学思践悟相结合,引领我校团员青年推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