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6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关怀。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于20221028日中午在西南两区学习长廊同时展开。活动中,领学人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中的重要讲话进行讲解。同学们耐心聆听,热烈交流。

李其峰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更应该勇毅前进,这是我们内心所追求的方向,也正因为有了目标与方向,我们才能在建设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绽放光彩。”

杨欣玥同学讲到:“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并从基本国情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情况出发。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雨航同学讲到:“十年来的成就非凡,为我们青年人提供更多了底气和动力。总书记的报告中,阐述了这十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让全国人民都非常激动。我们成功办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任务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实现的,是我们全国人民辛辛苦苦努力奋斗出来的。还有在经济、社会、民生、生态、科技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很多领域更是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有的更是在世界独一无二,可以说非常令人振奋。我们的国家用十年时间实现了又一次伟大飞跃,这十年成绩,可以说非常难得,也更加激励着青年一代。”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培养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校学生会成员将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勇担时代重任、书写华美篇章。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会工作将会继续绽放光芒。

领学人李其峰同学在为同学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领学人杨欣玥同学在为同学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领学人李宇航同学在为同学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学们在展板前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学们在“学习长廊”前的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