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11

  •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其中,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1级研究生日语笔译专业韩丹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我校学子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 据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全国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自2022年5月起,我校积极宣传,大力挖掘优秀典型人物,严格按照个人报名、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程序做好推荐工作。经校级、省级评审、全国遴选,全国最终产生183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 事迹简介:

  • 韩丹,女,中共党员,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21级日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曾任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先后获“省三好学生”、长武县“最美支教者”、长武县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第十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志愿服务总时长约4000小时。她坚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开展“松果计划”——农民工子女助学帮扶行动项目,以“扶智”为原则,通过特色教学、定制帮扶、网络教学等模式,帮助提高农民工子女和后进生的学习成绩。回到学校后,她坚持做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校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举办关于预防艾滋病、抵制毒品等科普宣讲活动20余场,累计参加学生达一万余人。她所开展的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从全国5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中标国家级“2022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同时,她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参与“青春战疫”——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学业帮扶行动,为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医护工作者子女开展“学业一对一公益辅导”,累计教学时长达48学时;她还主动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人员有序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志愿时长达40小时,在青年学生中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