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培训会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435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推进学校教师团干部理论学习学以致用,10月26日中午,校研究生会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培训会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于校园“学习长廊”顺利举办,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张奇老师担任主讲人,校研究生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主题团课。

在团课中,校团委张奇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近十年来的国家大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精神、新理论,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新人的殷切希望,同时他以团组织在青年中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年来共青团、学生会不断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学校大局,用指导和服务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真诚和细致激发青年爱国情、强国志的特色做法。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梁禹淇老师和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文卓生动细致的讲解了共青团组织的性质和章程,包括团旗、团徽的含义,团歌的名称和由来。活动中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阵阵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毛帅同学讲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吴晓鹏同学讲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张老师和梁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令人自豪又备受鼓舞,报告对未来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党正带领全国人民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走向更加辉煌的美好未来。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徐伟健同学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十年间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必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中国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思巧漩同学讲到:我们身为新中国的新青年,出生在祖国快速进步的新时代,将见证祖国两个百年计划的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应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充分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指导思想,扛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切实履行时代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大任担当起时代责任。

高云峰同学讲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更加勤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李瑞同学讲到: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时不我待的朝气、踔厉奋发的锐气、强国有我的志气,立足本职岗位、锐意开拓进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青年的时代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百年风雨历程是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支部成员们在专题团课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团学干部应有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决心更加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早立报国之志,早日为国家振兴民族富强做出贡献。


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梁禹淇老师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文卓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