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2期“青匠”朋辈讲堂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242

引航青春路,朋辈共成长以身边人示范身边人以同辈人影响同辈人。2022年11月27日晚,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第2期“青匠”朋辈讲堂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本期五位特邀嘉宾杨阳、杜明星、潘婷、咸玟良、刘豪同学围绕“分享研途经验--走进研考”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考试上的奋斗过程,来自各个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潘婷同学此次分享的重点是英语的学习方法,她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来告诉大家快速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即可以采用谐音记忆,也可以对单词进行拆分记忆。并且列举一篇近年的考研真题与大家互动;通过潘同学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英语语法及阅读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她的讲解使同学们感觉到学习英语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随后,杜明欣同学的分享不仅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还主要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他告诉同学们考研中可能面对的很多困难,同时鼓励大家如何积极面对,翻翻做过的笔记,看看标满注释的资料,这些都是你为考研这件事做过的努力,要在给予自己积极的心里暗示,告诉自己: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只要继续坚持下去就好了。杜学长的讲解使大家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不再过于紧张,对自己多了一份信心。

杨阳同学作为考研外语为俄语的考生,其主要分享了俄语备考方面的经验,杨阳同学通过复习时间安排、学科侧重程度、提高学习效率三个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适合自己的时间安排,只有完备的学习计划和积极的心态才能让自己的效率达到最高。杨学姐也分享了一些参考书籍和可以进行辅助学习的微信公众号给同学们,如:俄语摆渡、俄语邦、学习俄语、沪江俄语等。杨阳同学在演讲结束时的一句话使同学们备受鼓舞:未来属于那些相信梦想,并愿意为之付诸行动的人。

咸玟良同学通过“如何自我定位”、“择校、选择与努力”、“复习规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玟良学长建议同学们首先要合理的结合自身学习能力、专业排名以及竞赛情况来进行自我定位;其次在选择院校与专业时,要结合自身定位谨慎选择,有时候选择可能会大于努力;最后,学长分别给予跨考以及本专业考研的同学相应的规划与建议。

最后,刘豪同学为各位同学整理出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使同学们对于自己理想院校的分数线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同时刘豪学长也提醒同学们,由于2022考研的趋势变化之大,分数线增幅之高,大家要主要以2022年的分数线以及所报考各校各院录取分数为准;与此同时,可以酌情辅助参考2021年及以前的分数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强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为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点燃前行炬火,也帮助了低年级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模范目标,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积极热情服务同学的精神。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