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集中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好团内关键少数的重要举措,全面梳理学校共青团战线2022年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互学互鉴、谋划未来,推进共青团工作深入改革创新,切实服务学校发展建设,202315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于线上举行。校团委书记韩彧博、校团委副书记曹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团委副书记任佳伟、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及三十余名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建设部负责人张奇主持。

会上,十二位基层团委书记进行了述职。他们根据2022年度共青团各项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团组织建设、宣传调研工作、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化实践育人以及打造特色亮点工作等54个指标点出发,列数据、举实例,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全面展示2022年学院共青团工作情况,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与计划。

汇报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任佳伟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工作成效,同时直面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校团委书记韩彧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层团组织一年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所取得的成绩,她勉励各基层团委,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青年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深化育人实效。二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提升共青团在全校师生中的信任度、号召力和影响力。三是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融入总体工作格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善做善成,打造长效品牌,形成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开展团干部分级分层教育培训,完善团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她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述职评议会压紧压实了基层团建工作责任,促进了各学院团组织的交流学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共青团工作提质升档夯实基础。下一步,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将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敢为善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打造更加丰富、务实、创新、有内涵、有价值、有温度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提升育人实效,切实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