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组织开展“大美黑龙江”短视频创意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234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宣传好大美黑龙江的重要指示,集中展现黑龙江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物产之美、创造之美,充分展现新时代黑龙江的新形象、新活力、新风采,全面记录和展示龙江的自然地理景观和人文社会风貌,用短视频记录龙江胜景、捕捉龙江变化、见证龙江发展变迁,打造新时代龙江的影像档案,更好地展示我省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信心与决心,我校现组织参加“大美黑龙江”短视频创意作品大赛,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美黑龙江(我们一起SHOW/拍出心中热爱)

二、组织实施

“大美黑龙江”短视频创意作品大赛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黑龙江省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

三、活动时间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期、复赛期、决赛期、颁奖典礼四个阶段。

1.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初赛投稿、作品初筛阶段。所有参赛者在规定投稿日期内上传比赛作品,在征稿期截止日,组委会将根据作品的播放量及作品转评赞数据和专家评定结果,选出作品进入复赛环节。

2.2023年6月1日-6月15日,复赛票选、评委复审阶段。本次大赛进入复评的优秀作品将在大赛专区展示,并接受全民投票,组委会将根据作品的播放量及作品转评赞数据和专家评定结果,选出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3.2023年6月16日-6月30日,决赛票选、评委终审阶段。本次大赛进入终评的优秀作品将在大赛专区展示并接受全民投票。同时,所有入围决赛的作品将直接进入专家评审名单,由组委会成员及终审评委进行打分评议,最终产生大赛各项专业奖项。

4.2023年7月-8月,举办颁奖典礼。获奖者受邀出席颁奖典礼,优秀创作者将登台发表主题分享。

四、参赛范围

面向我全体师生进行征稿,可以以个人、团队等为主体参赛

五、作品征集

1.内容要求

本次大赛紧密围绕“龙江是我家”主题思想,参赛作品紧扣大赛主题,用短视频记录黑龙江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容形式不限,根据各自擅长的领域有所侧重即可。可以重点围绕龙江人、龙江事、龙江情、龙江景,集中展现黑龙江创新发展新成就、宜居龙江新风貌、绿色龙江新风尚、文明创建新成果、龙江环境新生态等方面的内容,向社会征集运用真实、质朴的素材反映龙江新变化;也可以尝试多场景拍摄,走进省内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及各旅游景区景点,着重突出龙江各地自然景观、人文风貌,生动展现龙江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还可以展现校园的美景,记录学习、生活中积极向上的奋斗印记,拍摄平凡生活中的不凡创举,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抒发青春梦想。拍摄风格不拘一格,可尝试人物访谈、宣传片、情景微电影、街头海采、纪录片、创意Vlog、手绘动画等多种形态进行拍摄创作,共绘伟大时代。

2.作品要求

作品格式可采用MP4、FLV、MOV等视频标准格式;时长在5分钟以内,以1至3分钟为宜;分辨率不得小于720×576(手机拍摄建议调至最高分辨率)。

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可上字幕。

3.投稿方式

1)校内选拔。5月8日前,参赛选手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作品,由各学院团委择优推荐汇总发送至邮箱youthmedia@hrbust.edu.cn,进行校内选拔。

2)网上申报。通过校内选拔的参赛选手将由校内工作人员单独联系,统一指导网上申报。

六、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评选出特别奖、最佳短视频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创意奖、佳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特别奖在所有参赛作品中综合作品专业性、社会性创意性、传播性评选出1部作品。最佳短视频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创意奖各1名。佳作奖10名。

获奖作品将同时获得校内第二课堂10积分认定。

七、参赛者权益

1.参赛机构或个人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包含奖品和证书。

2.所有成功上传作品的参赛者均有机会获得大美黑龙江锦鲤奖(抽取黑龙江精选5A、4A景区套票)。

3.获奖作品有机会在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播放,并择优推荐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同时在极光新闻、东北网发布、多屏展播,视频创作者有机会接受主流媒体采访,分享创作理念和作品创意。

4.优秀创作者和自媒体有机会获邀加入“大美黑龙江”传播联盟,获得长期合作机会。

八、其他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参赛作品涉及任何侵权违法问题,由参赛者或参赛单位承担全部责任。对大赛产生不良影响的,参赛者有责任消除影响

2.参赛作品发生侵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或是主办方认为参赛作品有违反公序良俗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对于违反规定要求,影响公平、公正原则,采取违规手段获取点赞量、转发量及票数的,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因参赛者或参赛单位的行为给主办方造成损失的,由参赛者或参赛单位赔偿主办方的全部损失。本款所称损失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损失,间接损失,主办方因此承担的行政责任,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公证费、评估费、鉴定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差旅费等全部费用)。

5.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各项规程,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3年2月10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