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荣获两项省级表彰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387

近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工作结果,经省项目办审核并公示我校获“2022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同时,在省文明开展的2022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学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丹荣获2022年度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团中央、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实施通过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培育志愿品牌,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构建起全方位志愿服务组织框架,将志愿者注册和服务时长考核纳入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将志愿服务活动纳入课外素质能力学分考核体系,以“学分”形式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主题教育常态化、志愿服务专业化、活动主题项目化、社会服务基地化、志愿培训网络化“五化”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注重以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引领带动志愿服务内涵式发展推进长效志愿服务。学校团委充分重视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培训工作,除做好志愿者日常保障外,关注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通过日常培训、工作交流等形式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学校团委将以表彰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组织引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保障,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志愿服务中,实践育人,促进就业,彰显理想信念提升责任担当,充分展示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