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孟偲为我校“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32

202311118点,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于线上腾讯会议授课。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孟偲老师为青马学员们进行题为《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讲座。

孟偲老师详细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并从三个部分向青马学员们深刻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首先,孟偲老师通过概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三种功能让青马学员了解到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不仅可以把握方向、明辨是非,还可以获得正确认识世界的思维方法,获得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政治素质,获得不断奋斗前行的动力,获得伟大的人格魅力。其次,孟偲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发展、阶级属性、研究对象和主要内容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特征方面来讲述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最后,孟偲老师从青年该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进行了讲述。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就要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核心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共进”精神,新时代青年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青马逐梦新时代,薪火相传建新功。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知行合一,立志高远,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青马工程”骨干培养、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活动中,促进我校团员青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