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开展“龙江是我家—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团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623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有关要求,着力增强广大青少年对龙江的归属感、认同感,激励团员青年紧紧围绕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工作大局,加强学习、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吃苦耐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校决定开展“龙江是我家─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团课。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课主题

龙江是我家—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

二、参与对象

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所属团员青年参加。

三、团课时间

2023年3月20日至3月24日(各学院团委可结合实际情况,在时限内确定时间自行开展)

四、主要内容

1.观看“龙江是我家”黑龙江省青年对话访谈专题片(下载路径见附件);

2.结合实际开展省情教育,重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龙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变化;

3.围绕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4.围绕主题进行互动交流,在深入交流中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树立更为坚实、更为理性、更为积极的奋斗观。

五、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这次主题团课是引领广大青少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培养奋斗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活动重心要放在基层团支部,努力做到全领域全覆盖。

2.要突出奋斗主题、精心设计载体。各学院团委要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鲜明体现弘扬艰苦奋斗的主题,合理安排团课时间和讨论形式,让团员青年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学有所获。鼓励有条件的学院团委实践开展寻足迹活动,让团课教育从校园走向社会、从室内走向室外、从研讨走向实践,教育引领团员青年通过实地体验接受省情教育,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

3.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各学院团委要注意留存活动照片和视频等素材,认真总结主题团课的做法和成效,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努力形成活动声势和宣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形成1篇主题团课综合情况总结,重点写明参与人数、主要特点、发言内容、讨论情况、青少年收获等内容(1000字左右),并附带相关照片(横版、高清、配图说)、视频(横版、16:9、1080p)等材料,于3月25日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

联系人:李晟睿、初雨

联系电话:0451-86390059

电子邮箱:youth@hrbust.edu.cn


附件:“龙江是我家”黑龙江省青年对话访谈专题片下载路径.pdf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19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