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我校第28届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在线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137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提升青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我校定于2023年3月至6月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8届大学生艺术节,现面向各学院征集精品活动和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激励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学校优良传统,抒写爱校兴校强校情怀。

二、申报类别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包括艺术活动、艺术展演作品两大部分。

(一)艺术活动

1.申报时间

2023年3月15日—2023年3月22日

2.活动要求

(1)主题鲜明。活动要求健康向上,富有昂扬的青春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具有影响力、感召力和传播力,引导师生在知校爱校中营造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2)贴近实际。活动要结合美育政策背景,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结合专业特点、学科特色、学生兴趣,贴近学生实际,能充分调动各年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3)创新性强。活动形式不限,可包含比赛、演出、展览、实践体验等文化艺术活动。要求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创新设计,突出展现我校特色、时代特征和理工学子特质的活动,重在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培育学生创新意识。

(二)艺术展演作品

1.申报时间

2023年3月15日—2023年4月30日

2.征集类别

艺术表演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艺术作品类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各学院择优推荐,优秀原创类作品可推荐参加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三、申报流程

(一)活动策划阶段。各申报单位要确定活动的内容、形式和目标,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包括项目具体流程、针对每一具体环节确定和分派任务,确定各项任务的负责人。各单位需于3月22日前将《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8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报表》(附件2)《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8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文件一式两份报送至校团委,电子版(可编辑的Word版本)邮件名称命名为“某某单位第28届文化艺术节材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youth@hrbust.edu.cn。

(二)活动开展阶段。所有活动项目依照其制定的进度计划,有安排有步骤地开展。校团委将对各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并向其提供帮助和指导。

(三)总结宣传阶段。在活动结束后,各申报单位需将承办活动情况等相关资料(策划、通知、新闻稿、影像资料等)形成总结报送校团委邮箱:youth@hrbust.edu.cn。

四、申报要求

(一)各学院应至少承办一项活动,并将艺术节活动与艺术课程、学生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相结合,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促普及,形成“院院有品牌、人人都参加”的局面,力求让全校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

(二)各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申办和宣传工作,积极申报生动活泼、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活动开展前承办单位须提前在“理工青年”平台发布活动通知,扩大活动覆盖影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三)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审核和安全隐患排查,所开展的活动要经所在党组织审批。校团委将各单位承办活动情况列入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指标。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宣传实践部联系,联系人:李晟睿,联系电话:0451-86390059



附件1:省级第28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的相关要求.docx

附件2: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8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报表.docx

附件3: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8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汇总表.docx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15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编:150080 黑 ICP 备 05008706 号
Copyright ©️哈尔滨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